一盘绿油油的青菜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漏网之鱼 第六章

项东*袁帅

温柔耐心脾气好攻*臭毛病一堆影帝受

娱乐圈/纯甜

 



第六章

袁帅早上十点的飞机,周元依七点就到民宿门口,虽然到了袁帅起床的时间,但她还是打给项东让他帮忙开门,不多时,项东从屋子左侧绕出来,笑着叫了声元姐。

周元依四下打量了一遍,条件还算不错,建筑也很有特色,便问:“他人呢?”

“在里面。”

项东穿着一件薄外套,袖子撸到手肘,空气中隐约的雾气还没散完,周元依忍不住替他打个哆嗦。

“你穿这么少不冷?”

项东摇头:“刚刚在锻炼,不冷。”

八岁的年龄差距真大,里面那个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没活的时候十一点以前休想见到他身影,面前这个却大早上锻炼身体。除了小区跳舞的阿姨和在单杠上耍得花样层出的大爷,周元依真没在七点以前从哪个年轻人嘴里听到过锻炼身体四个字了。

“挺好的,那个大……袁帅应该向你学习。”周元依拍拍他的肩膀进了屋。

只是刚出玄关还来不及换鞋,她的脚步就顿住了。

原因无他,不赖到最后一秒绝不起床的人衣着得体,犹如贵族一般边看手机边将面前一碗热面吃进嘴里,一滴汤汁都没溅出来。

听到动静他掀起眼皮,淡淡说了句:“来了?”

“我……额……”周元依手在空中无措的转了一圈,然后问:“今早还要拍摄吗?我是不是来早了?”

袁帅一脸‘你在说什么屁话’,皱眉道:“录制昨晚就结束了,你记忆力终于衰退了?”

“那你怎么就起了?”

“醒了就起了。”

周元依听到这个回答第一个反应是:“你昨晚又通宵了是不是?”

“没,两点睡的。”

苍了天了!

袁帅将面扫尾,抽了张纸轻轻的擦完嘴,一抬头就看见周元依那异样的表情,眉头皱得更深了。

“虽然我知道平时我是什么德行,但你这副像发现霍吉出轨一样不可思议的表情还是让我觉得被冒犯到了。”

“我只是没想到。”周元依走到他面前,将替他准备的早餐放在桌上:“毕竟这种次数屈指可数。”

袁帅瞥了一眼那个袋子,不用想都知道是咖啡和三明治,和他刚吃完的那碗茄汁面简直天上地下。

“你自己吃吧,我饱了。”

周元依也闻到了面的香味,指了指门口,问:“项东做的?”

袁帅懒散的斜靠在沙发上,嗯了一声:“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起这么早?”

“那这身衣服总不能也是他熨的吧?”

袁帅的衣服只要放过行李箱,必须熨平整了才穿,一条褶皱都能让大少爷皱起尊贵的眉头,能穿上说明这身衣服过了他的关。

“他主动帮我熨的,我可没使唤他。”

只不过被面香唤醒之后,穿着睡衣发了几句牢骚而已。

周元依还能看不透他?看在今天不用催起床的份上没有拆穿罢了。

“你说……”袁帅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道:“我聘他当我生活助理,他能干吗?”

“……他能不能干我不知道,但霍吉肯定要和你拼了。”

时间不等人,周元依不和他继续扯皮,收拾好所有行李,让司机运到车上,回来叫人的时候客厅却没人了。

袁帅端着咖啡靠在后门,此时天边稀薄的阳光刚照到这个种满花的架子,民宿主人大概是个既细心又热爱生活的人,花架上的花一看就是精心照料的,花的品种琳琅满目,根据不同的习性分门别类的摆放,为了方便租客了解,每种花前面都插着一张可爱的卡片,介绍花的特点。

花架前站着一个人,正给这些花浇水。

项东微微弯腰,细心的将一朵小黄花沾着的枯叶拿下来,用水冲了冲,小黄花摇头晃脑的,项东眼睛弯了一下,直起身去浇别的盆。

袁帅:“我觉得你更适合去学艺术。”

项东早知道他在一般,头都没抬:“演戏也是艺术形式的一种。”

“艺术个屁,都是名利追逐的战场。我说的是画画,或者做音乐之类的。”

“袁老师对艺术有很深的刻板印象啊。”项东扬起头冲他笑:“不是所有学艺术的都热爱慢生活,也不是每个进娱乐圈的演员都是为了追求名利。”

“难不成是追求梦想?”袁帅抱着手挑眉:“在毫无背景和人际关系的情况下来娱乐圈追逐梦想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项东好笑:“我也没那么天真,不是追逐梦想,只是想找个理由待在国内不被父母带回去,又恰好对演戏有一点擅长。”

“你父母不在国内?”

“在美国。”

项东将喷水壶放下,看了眼表,袁帅以为他要说该走了,却不想说的是:“袁老师进娱乐圈是因为什么?”

袁帅怔了怔。

“是为了追求名利吗?”

袁帅下意识抿了一下唇,缓缓道:“那不然呢?不为出名我早饿死了。”

可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情绪被项东捕捉到了,他不动声色的看他撒谎,跟着附和了一句。

袁帅很快转移了话题。

“我记得以前还在大学的时候出去Y市,就住过类似的民宿,那儿的花比这里种类多,开得喜人,青石外墙铺了一层,天蓝水好,我难得连着三天起床看日出,可惜的是我没见到种花的人。”

项东问:“为什么?”

“因为在我们去之前的一个多月,开民宿的老奶奶就意外去世了,只留下她孙子看店。”说到这儿袁帅半是无奈半是气得说:“那小孩十岁左右?胆子齐大,一个人就敢收客人,我们一群乌泱泱七八个大学生毫不知情的住了进去,结果晚上停电了,我们想找老板去修,一问才知道只有他,去是不敢让他去了,只好我自己来,从小到大我连刮胡刀都没修过,差点给我交代在那儿。”

“那与你同行的那些人呢?他们也不会吗?”

袁帅冷笑一声:“在停电之后他们找小孩儿退了房租,搬到隔壁民宿住了。”

他瞥了一眼项东,意识到他在想什么,忙打断道:“瞎想什么?我不是可怜那小孩,本来我就不喜欢和那群人呆一块,要不是和他们分在一组外出比赛,我就去住酒店了还没那么多事。他们搬走最好,我一个人清静。”

项东莞尔:“我信,是袁老师的风格。”

身后忽的传来周元依的声音,袁帅将端了半天的咖啡递了过去:“本来想喝的,结果说了半天冰化了,你不嫌弃的话拿去喝吧。”说完转身进了屋。

项东轻轻晃了晃杯身,冰块撞击塑料杯壁发出哐啷的声音,他叹笑,将吸管插进去喝了一口,皱起了眉:“大早上喝这么冰?”

 

假期结束,袁帅一开始还会对填满的行程发脾气,一个月后只会给霍吉一个冷哼,然后麻木的去赶飞机。

毕竟没多久他就要进组了,在此之前要把假期里堆积的各种他广告、活动以及节目都上了,才能腾出时间专心拍戏。

在一次化妆空隙中,过几天要拍的戏的总导演给他发了个消息,问他什么时候能来,参不参加开机仪式。

袁帅回复能去,对方简短的确认了一下当天到达大概时间,又说开机仪式之前有个局,让大家提前熟悉熟悉,问袁帅去不去。

【不了,我抽不出时间,不过客我来请,就当参与了。】

这个导演袁帅合作了很多次,连客气都没有,利落的答应了,下一秒,剧组主要人员的群里导演艾特了全体成员,说聚会当天少爷请客,不用剧组经费了,没多久就传来一片欢呼表情包。

袁帅嘶了一声,合着就是准备好来宰他的吧?

化妆师手连忙抽开:“对不起老师,弄疼你了吗?”

“没有,不是对你。”

化妆师这才放下心,做好造型后她看着镜子,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真好看。”

袁帅这次要上一个谈话类的节目,所以穿着很简洁,衣服带着一点中式的感觉,头发没有做的很精致,用卷发棒稍微烫了一点发尾,配上那张精致的脸,完全就是个北京院里的少爷,这也是他除了古装外最爆火的造型。

袁帅左看看又看看,却说:“还差点意思。”

他在化妆间翻翻找着,从抽屉里拎出一个没有度数的金丝边眼镜,带上后指尖轻推一下,嘴角勾起一个轻挑的笑:“这样才算完整。”

化妆小姐姐差点厥过去,半晌才捂着嘴激动道:“叶燃衣……活生生的叶燃衣!”

叶燃衣是让袁帅真正火出圈的角色,是个喜欢招猫逗狗的民国小少爷,然后家国被侵略后选择成为间谍与敌人周旋,最终解救百姓们的故事。

这也是粉丝叫他少爷的原因。

不得不说,袁帅带着点小得意和小傲娇的表情,真将叶燃衣演活了。

不过只片刻,他收了叶燃衣的神态,重新变回袁帅。

往演播厅走的时候,听到有人叫他,他停下脚步回头,发现项东正在不远处朝他招手。

袁帅挑眉:“你怎么在这儿?”

“我在四楼的那个演播厅录节目。”项东走近,语气还挺意外:“没想到刚准备下去就遇到袁老师了。”

“是挺巧的。”

自从上次一别,他就没见过项东了。

“你穿成这样,是什么角色吗?”袁帅看着他一身黑色西装,领子低到胸口,带着挑银项链,头发仔细抓过,与平日温和形象大相径庭。

他的视线让项东不自在的拉了拉领口:“对,是个纸醉金迷的富二代,开场节目要演一下,后面就换正常装了。”

袁帅皱眉看了片刻,问道:“哪个造型师胆子这么大敢给你试这种西装?”

项东苦笑:“我也觉得太张扬了,不习惯……”

“他眼光够毒的。”

项东愣了愣:“啊?”

袁帅认可的点点头,拍他的肩道:“表情不对,但你的脸其实很适合明艳一点的风格,不过演戏尝试就好,平常还是别了,骄奢公子哥露出慈爱的微笑,想想都够毛骨悚然的……你好好录,我先走了。”

分开不久,他站在演播厅下面等待工作人员最后调试时,脑子忽然灵光一闪,掏出手机给那个导演发了条消息。

【之前那个难找演员的角色定了吗?】

直到上台前导演才回了过来。

【没有,你有想法?】

【我这儿有个人,抽空带给你看看。】

导演很快回了个好。

工作人员催他上台,袁帅手指飞快,给项东发去一条信息。

【一会儿不赶时间的话等我一下。】


=========================================================

项东:主动约我,没跑了,他喜欢我!

袁帅:弄死你信不信?


被工作折磨的都不知道距离上次更新过了几天,一转眼三月都过半了呜呜呜

评论(1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