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绿油油的青菜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漏网之鱼 第七章

项东*袁帅

温柔耐心脾气好攻*臭毛病一堆影帝受

娱乐圈/纯甜

 




  第七章


  项东看到消息时已经是四个小时以后了,他妆都没卸,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匆匆往楼上跑去,却得知袁帅的节目早在四十分钟前就结束了。


  他拨通袁帅的电话,响了四声后对方接起,开口就是:“你怎么那么晚。”


  “我录节目没看手机,对不起。”


  “来地下停车场。”


  项东一怔:“你还在?”


  对面嗯了一声,想了想还是解释一句:“本来要赶飞机,但C市今晚暴雨,晚点了。”


  项东坐着电梯下到最底下,一辆车打着双闪在不远处停着。


  袁帅坐在后排,车窗半开,录节目的衣服已经换了,他穿着一件米色薄毛衣,手机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比平常多了一份随和。


  “袁老师。”项东站在车门旁轻声道:“我来迟了。”


  “道歉就不用了,是我要等你的。上车吧。”


  项东从另一边上了车,坐在袁帅身边,问:“有什么事吗?”


  袁帅摁灭了手机,抬起头:“之前你说你父母在美国,那你英语怎么样?”


  项东如实道:“只能日常交流的水平。”


  “在美国读的书?”


  “嗯。”


  袁帅点点头,开门见山道:“我问过霍吉,你后面行程不算多,所以想问问你愿不愿意演电影?”


  项东眉头一跳,身体坐直了:“是你之后要进组的那个电影吗?”


  “嗯,里面有个男四,戏份还行,我觉得你比较合适。”


  项东:“我去。”


  意料之内的反应,袁帅将一部分剧本发了过去,道:“你先了解一下,等我回来我带你去见于导。”


  “这个角色一个难点就是有大段大段的英语台词,你英语过关的话在他那儿很加分。”


  项东看了一段,神色忽然有些异样,他抵着下巴唔了一声,似乎有话想问。


  袁帅勾着唇,替他说了出来:“这个角色从小在国外在长大,接触很多不良产业,没道德感没责任心,亲缘薄弱,长得很好看所以很会用脸骗人。”


  顿了顿,他的笑意更大了:“还是个同性恋,怎么样?能接受吗?”


  “我是能接受,但这个角色……”项东思考了一会儿,认真的看着袁帅:“我会尽力的。”


  “和你本人反差确实有点大,但你刚刚那身造型让我觉得和这个角色很适配,于和光为了找个满意的演员头发都要愁秃了,所以才想让你去试试。但有些话我说在前面,你以往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形象很不适合这个角色,观众会不会买账是一点,要是塑造得太好,也会成为一个难以洗掉的标签,你的路也许就这么钉死了。”


  袁帅故意说的很严重去看项东的反应,车里蓦地安静下来,项东没有立刻回答,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直到一声车响,不远处有人亮起车灯,袁帅关上车窗,语气恢复成平常的模样。


  “我回来之前给我回答。”


  “不用。”


  袁帅看向他:“想好了。”


  项东笑了笑:“想好了,以后的路以后再说,现在我想试试这个角色。”


  袁帅皱眉正要说话,项东抢先道:“作为一个演员,如果一辈子能演好一种类型的角色就已经是不小的成功了,但我觉得我的戏路不止于此,我会让这个角色永远属于我,但我不会被他钉死。”


  另一辆车的车灯照亮车窗玻璃,从袁帅身边缓缓驶过,他看着项东的眼睛有些意外,本来以为这个新人是个好好先生的性格,却不想他的回答却意外的……自大。


  自大的很谦逊,又很理所应当。


  “大话谁都会说,先迈出第一步吧。”袁帅让司机开车,问项东:“你要去哪?我可以送你一程。”


  项东摆手:“小英还在上面帮我看着东西,我和她一起回去。”


  袁帅闻言也不多说,将他放在原地,开出了停车场。


  明镜般的月亮高悬夜空,路灯一盏盏划过,高楼林立,街上车流不息,袁帅盯着窗外出神,司机接了个电话后问他:“飞机还不能走,要不要先去吃饭?”


  袁帅:“我不吃外面的东西。”


  “那要不要打电话给元姐?她已经到机场了。”


  “那她会准备的,不用操心了。”


  司机瞥了眼后视镜,了然的开口:“您既然担心坏了他的路,那为什么还要给他推荐角色?”


  袁帅面无表情的说:“因为我觉得他很合适,但霍吉不建议我这么做,他的性格更适合稳扎稳打的路子,这种角色一旦演绎得好,是捷径也是限制,更何况他职业生涯才刚开始,太冒险了。”


  “可他自己愿意。”


  “希望他是认真想过的。”


  司机闻言轻笑:“圈里说你是标准的自我型人格,传出这句话的人肯定没近距离和你接触过,明明你对别人也很好。”


  袁帅:“叔,你是被我PTSD了吧?”


  司机紧跟潮流,知道PTSD的意思,听罢连连摇头:“这种事我说假话干什么?拍你马屁你又不给我加工资。”


  袁帅好笑:“这句话倒中肯。”


  从C市回来已经是三天后了,袁帅下了飞机就约于和光见面,但于导忙着开机前的准备,于是两人就订在袁帅掏腰包请客的那个局见面。


  聚会当天,他带着项东去了一家私人会所,隐秘性很高,是不少公众人物聚会组局常来的地方,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最高层,这一层各样娱乐设施都有,只接受全包。


  袁帅穿的比平时精致,出门左转立刻就能去参加活动的程度。项东看着自己相比之下过于普通的衣服,有些担心的问:“我要不要重新买身衣服?”


  袁帅瞥了他一眼:“一个私下的局,穿那么正式干什么?”


  可你穿的就很正式。


  袁帅反应过来,不悦的解释:“我刚下节目,懒得换。”


  电梯门一打开,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灯红酒绿,装修走的是高雅有质感的路子,电梯门前点着熏香,暖光柔和的照亮墙壁,脚下铺着一层米色地毯,一直延伸到走廊尽头。


  袁帅捂着鼻子走出电梯,对前面领路的服务员说:“熏香给我撤了。”


  “好,马上换。”


  服务员推开一道门请他们进去,里面是一个餐厅,巨大的圆桌摆在正中,周围已经坐了不少人,见到他来,大多人都站了起来。


  “哇!给钱的到了!”于和光应该已经喝了点,四十多岁的脸上红得像刚谈恋爱一样。


  “少爷怎么穿着上红毯的衣服来了?这样显得我很失礼啊。”


  袁帅带着项东落座,抬眸看向说话那人,漫不经心的回怼:“知道失礼还不道歉?”


  “哈哈哈哈。”


  项东和众人打过招呼跟着坐下,看着越来越热闹的场子,他以为袁帅对人际关系方面态度一直很漠然,是不好相处的类型,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不好的传言,今日却意外的发现他们和袁帅的关系都不错,说话没什么顾忌,袁帅也没有生气的意思。


  有人给袁帅倒了杯酒,他端起来在身边晃了晃:“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小朋友,项东。”


  小……朋友?


  项东隐晦的看了他一眼,袁帅懒散的靠在椅背上,和之前看到的状态完全不同。


  在场的熟人露出惊愕的表情,他们在项东出现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很惊讶了,但听到同公司,他们忍不住问道:“你不是从来不搭理那些后辈吗?怎么忽然开始带了?”


  “公司要求的。”


  “你是能老实听安排的人?”


  “不是。”袁帅一口闷了酒:“所以他厉害啊,我们公司的下一张王牌。”


  “真的假的?”


  “骗你干什么?”


  于和光这时插话:“王牌啊,那我可不敢用啊。”


  项东能来这不知情的人也多少猜出缘由,顺着于导的话往下接:“小朋友,你可是被少爷骗进狼窝了,于导可凶。”


  项东微微一笑:“来了就是要试试够不够入于导的眼。”


  众人吃吃闹闹,一个多小时才转战去唱歌,袁帅走在后面,被于和光拉住了。


  “你过来我和你说。”


  两人借口上厕所走到角落,于和光醉意少了三分,对袁帅叹息:“这个孩子我看了,是还不错,但那个角色可能不成了。”


  袁帅立刻就明白了:“空降的是谁?”


  “说是今天带来给我见见,一会儿到。”


  “金主插手,那也没办法。”袁帅冷笑一声:“希望是个懂事的。”


  “我比你还担心,这个角色要是拉跨,我……哎!”相较于赚钱,于和光追求的是拍出最好的电影,可他要吃饭,他的剧组要发工资,商业片就是会被资本插私货,没办法的事。


  “这个孩子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吧。”


  袁帅:“没事。”


  两人并肩回来,包厢里灯光被调暗了,一群人不知哄闹什么,于和光还没看清,有个人就主动上前与他握手。


  “哟,于导!不好意思来晚了。”那人看向一旁,表情更是惊讶:“袁少爷也在?失敬失敬。”


  袁帅蜻蜓点水与他握了手,然后不动声色的后退半步,显然不喜欢这个人。


  他就是金主那边的人,职位不高,主要就是带人给于和光看,于和光与他客套几句熟稔之后,他便将哄闹的中心叫了过来。


  才看到那人的身影,袁帅的脸色就变了。


  “于导你好,我是奚朗。”那人看向袁帅,眉眼一弯,装作意外的说:“咦?袁少也在?”


  “于导,我先走了。”袁帅冷着脸,嫌脏一般:“今天碰到晦气了。”


====================================================

袁帅:脏东西快滚。

项东(撸袖子):我来!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