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绿油油的青菜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漏网之鱼 第四章

项东*袁帅

温柔耐心脾气好攻*臭毛病一堆影帝受

娱乐圈/纯甜

 



第四章

当时间结束,嘉宾们广场集合,导演公布了所有小队徽章获得情况,项东袁帅不出意外稳坐第一,但出意外的是第二名的夏照闲小队与他们只差两枚徽章。

“最后一个游戏!”导演抬着小喇叭吼道:“泥潭擂台大混战!最后站在台上的小队将获得五枚徽章!”

此话一出,众人神色各异。项东与夏照闲作为今天最勇猛的选手,彼此默契的对视一眼,战火隔着一排人烧了起来。

“夏哥要和项东打起来了!”

“哎,除了袁哥他们,哪一队赢了这局游戏好像都能打翻身仗啊!”

每队之间徽章数差额都小于五,特别是与倒数第二名正好差四个的小梨队,只要赢得这场比赛就能摆脱三十平小房子的噩梦。

所有人都跃跃欲试,除了袁帅。

他听到泥潭两个字的时候表情就变了,阴霾盖在他的眉头,浑身上下都是抗拒二字。

他问导演:“我们能弃权吗?”

导演说:“弃权要被嘉宾们一起扔进泥潭。”

他咂嘴:“当我没问。”

场地布置在不远处,之前为了怕嘉宾发现用挡板遮住。不得不说节目组真的很实诚,泥潭深到膝盖,而他们八个人要混战的平台只有八平米,袁帅尽可能的往中间站,而项东就护在他的身后。

哨声落下,平台上八个人瞬间有了动作。夏照闲目标明确的去推项东的肩膀,却被项东抓住袖子用膝盖拐到平台边缘,旁边余哥与另一个嘉宾抱在一起拉扯,那个嘉宾一只脚已经在平台边缘,余哥衣服都撕变形了也没能将他完整的推下去,却给岌岌可危的夏照闲一个救命稻草。

夏哥玩游戏向来无所不用其极,他被项东锁在边缘无法突围,便伸出罪恶的手抓住余哥的手臂往后一拽,自己借力逃脱危险境地,却将纠缠不休的两人一起送入罪恶的泥潭。

泥花飞溅到夏照闲的脚上,然后两个看不清五官的泥人缓缓站起来,四只眼睛充满怨念的盯着他。

“好东子!给我把他扔下来!”

余哥边喊边喷泥点,夏照闲忍笑忍得辛苦,手上越发不留情面。

场上唯二的女生在混战中担惊受怕,但看到自家队友陷入苦战,抱着想帮忙的决心企图加入战斗,但被袁帅拦了下来。

袁帅作为唯一一个不加入战斗的男人,对着镜头美名其曰保护两位女士,实际上他的心思路边流浪猫都看得出来,场上唯一在争斗的只剩下项东和夏照闲,小梨的队友与齐流的队友一起掉了泥潭,夏照闲的队友在袁帅帮助下被她们合力偷袭,见此情形齐流忍不住问袁帅:“你不去帮帮项东吗?把他推下去我们俩都不是你们的对手。”

袁帅站在平台最中间的安全位置,淡定的摇摇头:“他们俩把我踢下去了怎么办?太危险了,我不去。”

“袁老师今天纯靠东哥躺赢。”小梨笑道。

袁帅小心的调整位置,给他们两个让出最大空间,看着拼尽全力搏斗的项东,嘴角勾起一抹笑,“嗯,我也享受一次被包养的滋味。”

项东的眼珠往他那边偏了一下,这个走神差点让夏照闲找着反击的机会。

偷袭无果,夏照闲看不下去了:“你们仨在旁边看猴儿呢?我就应该先把袁帅踹下去,看你和两个姑娘一起抱着手看戏,怎么感觉我比项东还气。”

“这不是怕观众说我们队欺负中年大叔吗?”

项东和夏照闲都已经很累了,他们决定同时松手,稍微休息一下。就在两人慢慢退开的时候,夏照闲突然发难,朝着袁帅扑了过去,袁帅大步后撤站在边缘,但平台太小,夏照闲亮出绝学大鹏展翅将他圈死。

谁知袁帅思路一变,迎面抱上了他,将这股力量对冲,可夏照闲是当过兵的,力气上袁帅这种懒狗远不能敌,对冲的力道将他往后弹开,情急之下只来得及拉住夏照闲的衣服将他拉倒,然后大叫:“小梨,快动手!”自己则不受控制的从平台掉了下去。

两个姑娘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她们正紧对抗比不了,搞偷袭还是很利落的,连蹬带踹的将失去平衡的夏照闲推了下去。

夏照闲累惨了,躺在泥潭起都起不来,还是余哥不计前嫌给他捞出来,他抹掉眼睛上的泥巴,正要看看袁大少爷滚泥巴的狼狈,却先听到台上小梨难掩激动的叫声。

袁帅双脚腾空,一点泥都没沾,被项东抱着往泥潭边走。

项东在看到夏照闲偷袭袁帅时想也不想就跳下泥潭,几个跨步稳稳的接住了他。

夏照闲千言万语始于口,却只能憋出一句:“……他大爷的。”

余哥表情有些难以理解:“不是,项东是不是太怕袁帅了?怎么感觉毕恭毕敬的?”他看了眼摄像头的方向,小声问道:“袁帅会背地里给人穿小鞋吗?”

夏照闲摇头:“不能啊,除非真是那种不知好歹的挑事到他头上,对普通人都挺有礼貌,更何况项东性格那么好。”

当项东将干净整洁的袁帅放到泥潭边缘时,在泥里滚的不成人形的男嘉宾们都发出不满的嘘声。

“这我忍不了!太过分了!”

有人从泥潭里站了出来,一个猛扑便将项东扑倒在泥里,夏照闲响应号召抄起一坨泥巴一个远投,正正砸在袁帅的胸口。

“哈哈哈哈!”夏照闲得意的冲他笑。

还没开始庆幸劫后余生就惨遭针对,袁帅震惊的盯着胸口的泥,气得洁癖都没了。

“夏照闲!”袁帅咬牙切齿,俯身抓一大把用力回敬过去。

好好的一场泥潭擂台上被几个男生玩成了泥巴大战,最终还是导演吹响哨子,宣布了这次游戏的赢家,几人这才想起来台上还有两位女生。

“我都赢了五分多钟了!没有一个人发现!”小梨控诉。

泥潭里横七竖八躺了一片,敷衍的夸赞道:“厉害厉害。”

袁帅坐在泥潭边用毛巾擦脸,他衣服都染上了泥,整个人灰头土脸不复往日精致,造成这一形象的罪魁祸首夏照闲和余哥泡澡一样靠着泥潭边,脸上的泥巴晒干了结成厚厚的土块,浑身上下看不出一点原来的颜色。

此时他们的目光一同落向泥潭中间那个备受‘照顾’的人。

项东坐起来的时候,一群人捂着肚子笑岔了气。

“我们造出了个兵马俑!哈哈哈哈哈……”

“快快快联系文物局,他们的兵马俑成精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项东人都被泥巴砸懵了,他低头看了一眼,半个泥潭的泥巴都堆在他身上,起来得时候身上就像瀑布,走到哪淌到哪,五官糊得只剩双眼睛,迷茫的看了一圈周围的人,这幅呆愣的表情加上酷似兵马俑的囧样,又给余哥他们笑跪了。

袁帅看着看着,忽然没忍住,低头嗤嗤的笑了几声,还特地背对着镜头。

大家在节目组准备好的地方简单洗了澡才坐上回去的车。接送第一的袁帅和项东是豪华轿车,依次下去越来越差,最后一名的余哥和齐流只能骑着小电驴去他们三十平的小屋。他们最后商量了一下,让小梨的队友换齐流,他和余哥两个骑着小电驴挤小屋,说说笑笑几句,几人都拿到导航回去休息了。

袁帅与项东并排坐后座,不同于镜头下,袁帅又变回了那个沉默寡言的样子,靠在窗边不知是不是睡着了。

晚间J市有点凉,车里开着空调,项东裹在新换的衣服里有些昏昏欲睡。

但没多久车就停了下来。

“两位老师,到了。”司机拉好手刹,侧头提醒道。

项东坐直了身子,就听见另一边的车门已经打开了,他小声嘀咕了一句:“没睡着啊?”

车停在一栋颇有特色的三层小屋前,自带了个小花园。里面已经布置好摄像头,袁帅打开一楼的灯扫视了一圈,还算满意的走了进去,他们的行李被节目组放在客厅,袁帅连二楼都没去就提着行李打开一楼的一间房。

“我住这儿,你随意。”

项东楼上楼下都看了看,选了间有阳台的屋子住下,然后拿着洗漱用品进了卫生间。花洒哗啦哗啦放着水,项东洗完脸正准备脱衣服,忽然有人敲响了洗漱间的门,项东解裤带的手一抖,裤子差点一滑到底,他用手紧紧抓着,问:“袁老师吗?”

袁帅的声音隔着门传来:“脱衣服了吗?”

“没……”项东穿好裤子:“有什么事吗?”

话音刚落,下一秒门就被打开,因为没想过会有人会来所以门就没锁,项东裸着上身,神色闪过一丝慌乱,伸手去抓架子上的上衣。

“这里没摄像头,我说两句就走。”袁帅反手关上门,后背抵在门上,就这么站着。

项东将衣服套好:“请说。”

“我掉下去的时候,为什么接住我?”

项东愣了愣:“嗯?”

袁帅面无表情:“搞得好像很紧张的样子,还是说你与人相交都这个无微不至的态度?”

项东道:“没有,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

袁帅眼神眯了眯,道:“那我们很熟吗?”

“不算熟。”项东如实道:“元姐说你有洁癖,比赛开始前你脸色也不太好,我想尽量不让你掉下去。”

“你真是费心了,又是帮我争第一又是怕我掉泥潭,照顾的够周全的。”袁帅别有意味的冷笑一声:“不知道你听没听过我的传闻,讨好在我这得不到什么好处。”

甚至是雷区。

 

 =================================================

袁帅:你和那些献殷勤的人有什么区别?

项东:也,也还是有点区别的。

袁帅:果然心怀鬼胎。

项东:……我还是闭嘴吧。


 

 


评论(2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